> 正文

中國海軍戚繼光艦結束對斯裏蘭卡友好訪問

2017年11月15日 18:12:1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科倫坡11月15日電 在圓滿結束對斯裏蘭卡為期4天的友好訪問後,中國海軍戚繼光艦14日上午離開斯裏蘭卡科倫坡港。

  當地時間14日上午10時,執行遠航實習和出訪任務的海軍戚繼光艦緩緩駛離科倫坡港。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易先良、武官許建偉、使館工作人員、斯裏蘭卡海軍代表、在斯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約230人到碼頭送行。

  訪問期間,戚繼光艦出訪指揮員嚴正明少將拜會了斯裏蘭卡海軍司令拉納辛哈中將、海軍西部軍區司令阿提蓋爾少將,並帶領出訪官兵出席了海軍西部軍區司令舉行的招待會,參觀了斯國防大學、海軍軍艦和港口城項目,會見了12名曾在我海軍院校留學、培訓的斯方軍官。中斯海軍官兵開展了相互參觀軍艦、體育友誼賽、座談交流等活動。在為期3天的戚繼光艦開放日裏,共有1800余人登艦參觀。

  13日晚,戚繼光艦舉行盛大的甲板招待會,斯國防國務部長維傑瓦德納、陸軍司令塞納拉亞克中將、海軍參謀長羅斯洛少將等軍政高官以及駐斯使節、華僑華人、中資機構代表等共約220人參加。嚴正明少將對斯政府、海軍給予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

  招待會上,易先良大使致辭指出,此次是中國海軍艦艇今年第4次訪問科倫坡。中國海軍是為了和平、合作和友誼而來,有力促進了兩國人民的合作交流。近年來,有越來越多國家的軍艦訪斯,中方支援斯奉行的平衡外交政策,發展與所有國家的友好合作。印度洋戰略地位非常重要,個別國家謀求控制該地區,將對地區和世界和平帶來重大威脅。中國及其他國家海軍來斯,都應是為友好而來。

  按照遠航實習任務安排,戚繼光艦下一站將到泰國進行友好訪問。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6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