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14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1月15日 07:10:08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繼續在部隊展開宣講

    進機關深入宣講、與基層視頻連線、和老幹部交流互動……11月13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分赴火箭軍機關,東部戰區陸軍機關、南部戰區陸軍機關、西部戰區陸軍機關,北京衛戍區機關等單位展開宣講,透徹深入的宣講、鮮活生動的解讀、通俗易懂的闡述,在廣大官兵中引發熱議。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也進入了新時代。新時代意味著新起點新考驗……”宣講團成員的闡釋全面係統、重點突出,解讀精準、説理透徹。討論交流中,大家紛紛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根本遵循,把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強軍戰略、強軍部署、強軍舉措係統貫注到部隊建設各領域全過程,把學習十九大精神煥發出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矢志看齊追隨的信仰信念、統領建設發展的目標思路、聚焦備戰打仗的強勁動力、推動改革強軍的實際成效,切實擔起新使命、作出新貢獻,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奮力開創國防和軍隊建設新局面。

    中央軍委印發《軍級以上領導幹部有關待遇規定》

    中央軍委日前印發《軍級以上領導幹部有關待遇規定》,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規定》本著統一規范、保障必需、從嚴從緊、合理區別的原則,嚴格規范了軍級以上領導幹部在辦公用房、住房、用車、工作人員配備、醫療等方面的待遇標準。這是中央軍委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軍委十項規定要求的重大舉措和實際行動,彰顯了以上率下、嚴于律己、全面從嚴治軍的堅定決心。

    歐盟23國啟動聯合防務機制“抱團”發展軍力

    歐盟13日再度強化集體防禦,23個成員國決定啟動聯合防務機制,以“抱團”發展軍力及提高戰備水準。

    當日23國代表在歐盟布魯塞爾總部簽署聯合通知書,決定啟動歐盟防務“長期組織合作”機制(Permanent Structured Cooperation,簡稱PESCO)。在歐盟現有的28個成員國中,只有決定脫歐的英國及丹麥、葡萄牙、愛爾蘭、馬爾他五國不在其中。

    “長期組織合作”機制常被視為歐盟“防務聯姻”或“軍事申根”。2007年歐盟各成員國簽署《裏斯本條約》時引入這一機制,旨在深化彼此防務合作,推進歐盟軍事一體化進程。

    日本政府加快美軍基地搬遷進度 引當地民眾抗議

    據日媒報道,本月14日,日本政府在美軍普天間機場(位于衝繩縣宜野灣市)搬遷目的地、該縣名護市邊野古的美軍施瓦布軍營,開始海運搬入用于搬遷工程建造護岸的石材。

    報道稱,日本政府力爭通過用船進行大量運輸,來加快工程進度。反對派的小型船在標明禁入海域的浮標附近進行抗議。日本海上保安廳則出動橡皮艇等實施警戒。

    據悉,當天,裝有約50輛10噸翻鬥車量碎石的大型船于當地時間上午10點20分左右,在預定填海造地區域北側的施工區域內,利用延伸了約100米的“K9護岸”作為棧橋靠岸。數十名工作人員在一旁觀察情況。之後,碎石被運至施瓦布軍營內。

    俄羅斯稱已與沙特簽署防空武器出口合同

    據俄新社11月13日報道,俄羅斯軍事技術合作局局長德米特裏•舒加耶夫13日在“俄羅斯24”電視臺直播節目中表示,俄羅斯與沙特已經簽署防空武器和其他武器出口合同。

    在被問及實施對沙武器出口是否存在障礙的問題時,舒加耶夫説:“已經簽署防空武器係統出口合同和其他武器出口合同。”他表示,沙特阿拉伯是個獨立的國家,美國的制裁也並未妨礙到這筆交易的達成,“我很看好兩國關係的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40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