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我國成功發射“風雲三號D”氣象衛星

2017年11月15日 08:23: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太原11月15日電(李國利、李瀟帆)11月15日2時35分,我國在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四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風雲三號D”氣象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風雲三號”氣象衛星是我國第二代極軌氣象衛星,可實現全球、全天候、多光譜、三維、定量遙感。這次發射的“風雲三號D”衛星將與2013年9月發射成功的“風雲三號C”衛星進行組網觀測,進一步提高大氣探測精度,增強溫室氣體監測、空間環境綜合探測和氣象遙感探測能力,促進氣象衛星綜合應用水準的提升,為促進生態文明建設、國家綜合防災減災和“一帶一路”建設等提供重要支撐。

    “風雲三號D”衛星和執行這次發射任務的長徵四號丙運載火箭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上海航太技術研究院研制,測控任務由西安衛星測控中心、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共同完成,中國氣象局負責衛星應用係統建設和運作。

    這是長徵係列運載火箭的第254次飛行。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41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