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杜特爾特歸還中國一把特殊步槍 稱未來將回報中國

2017年11月16日 20:17:32 來源: 海外網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稱他將歸還中國一把步槍,正是這把步槍擊斃了極端分子頭目伊斯尼龍⋅哈皮龍,這把槍將成為中國援助菲律賓反恐的象徵。他還稱,希望菲律賓在未來幾年,能回報中國所做的一切。

    據《馬尼拉公報》報道,杜特爾特是在本周二(14日)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雙邊會談中作出該聲明的。菲律賓總統表示,“我非常高興地告訴你們一個消息,正是你們提供給我們的一把步槍,將阿布沙耶夫武裝組織首領之一的伊斯尼龍⋅哈皮龍(Isilon Hapilon)擊斃了。”他還表示將會找出給這個極端分子頭目最後一擊的士兵。

    杜特爾特稱,“我要把這把步槍還給你們,讓中國人民知道你們對我們提供的巨大幫助,這將成為中國幫助菲律賓反恐的象徵。”

    杜特爾特非常感謝中國在馬拉維反恐戰爭期間給予菲律賓政府的幫助。“當我們在戰事中最需要幫助的時候,是中國立刻響應了我們的呼救”,“你們提供的武器縮短了戰爭進程”。

    杜特爾特稱,他會讓菲律賓人民知道中國的援助,中國已經成為了菲律賓的好朋友。他甚至表示,雖然現在菲律賓可能無法向中國提供什麼,但是也許在未來幾年,菲律賓能回報中國所做的一切,他還希望兩國能繼續發展更好的新型國際關係。

    據此前報道,菲律賓南部城市馬拉維5月23日爆發反恐戰爭,當馬拉維深陷恐怖分子襲擊之時,中方及時給予了必要的援助,並承諾將為馬拉維市的重建和民生改善提供援助。

    中國援助菲律賓的幾款槍械,從左到右分別是NSG-1高精度狙擊步槍(CS/LR4外銷版)、CQ-A5型 5.56mm步槍、NDM-86半自動狙擊步槍(85狙的外銷版)。

    10月17日,隨著兩名恐怖分子頭目被擊斃,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宣布馬拉維市獲得解放。馬拉維戰事至此已經進行了5個月,菲律賓政府軍擊斃恐怖分子人數達到961人,拯救人質共計1780名,政府軍方面有165人在戰鬥中犧牲。洛倫扎納表示,經過馬拉維的艱苦戰役,菲律賓成功阻止了恐怖勢力向亞洲及其他國家蔓延。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42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