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山鷹”進入院校教學 空軍按新模式培養飛行學員

2017年11月16日 20:23:27 來源: 新華社

    原標題:“山鷹”正式進入飛行院校教學 空軍按實戰化訓練新模式培養飛行學員

    新華社哈爾濱11月16日電(張汨汨、王志佳)隨著最後一架“山鷹”教練機平穩降落,空軍首批按實戰化訓練新模式培訓的12名飛行學員,已全部在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順利完成首輪課目單飛。這意味著該院形成了新模式教學能力,空軍飛行人才“供給側”改革進一步向縱深推進。

    近年來,空軍大力實施院校訓練領域改革,推進戰鬥機進院校。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作為飛行院校改革的先鋒,率先列裝與三代戰鬥機性能更為接近的“山鷹”教練機,並承擔探索實戰化訓練新模式培養戰鬥機飛行員的改革任務。今年9月,6名教員完成首批改裝,通過任教考核。8月,“山鷹”正式進入教學程式,首批飛行學員正式接受實戰化訓練新模式培養訓練。

    “進一步優化飛行員培養體係的同時,幫助航空兵部隊把更多的精力和資源集中到作戰訓練上。”學院領導説,新模式教學更加注重戰術訓練和實戰錘鍊,培養出的飛行員在航空兵部隊進行機型改裝後便可直接參與戰備,縮短飛行人才成長周期,加速戰鬥力生成。

    他介紹,新模式大綱設置的所有課目均是作戰所需要的,要求飛行員掌握飛機的極限性能,強調態勢感知,倡導自主飛行,突出每個架次的品質效益。同時創新教學設備,研發運用VR飛行模擬訓練設備等,提高地面準備品質。

    不久前,他們組織實彈打靶。其中,火箭彈和炸彈均是空軍飛行院校首次實施,許多教員都感慨説,院校訓練場的“火藥味”越來越濃。近期,他們還將進行年內第二次實彈打靶,“實戰化”將形成常態化。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429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