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與網友線上交流側記

2017年11月17日 07:42:49 來源: 解放軍報

    網上解疑答惑 凝聚意志力量 ——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與全軍政工網網友線上交流側記

    11月10日至14日,全軍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團成員,軍委後勤保障部幹部輪訓大隊教授曲躍厚、空軍指揮學院教授苗潤奇、海軍工程大學教授龔耘,先後走進全軍政工網直播間開展線上宣講,與基層官兵互動交流,暢談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與感受。

    從戈壁荒漠到閩粵大地,從雪域高原到渤海之濱,宣講煥發出的融融暖意沿著網線傳遞到座座營盤,官兵仔細聆聽,敲擊鍵盤發表自己的見解。

    “重任在肩,我們必須擼起袖子加油幹!”11月10日上午9時,網上開講不到1小時,官兵線上留言超過300條。“報告中,習主席對國防和軍隊現代化作出了重大戰略安排,2020年、2035年、本世紀中葉這3個時間節點的任務明晰而神聖。”陸軍第71集團軍某防空旅戰士薛維高的留言,贏得眾多點讚。

    “建設一流空軍,普通一兵該如何作為”……正在駐訓的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某旅,訓練間隙組織官兵觀看網上宣講,圍繞關心關切的熱點問題,與宣講團成員實時互動。在該旅進行戰鬥機改裝訓練的空軍首批“雙學籍”飛行員,主動召開“紅心向黨”主題黨小組會談心得、話感悟,表示要倍加珍惜學習機會,抓緊錘鍊過硬本領,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武警上海市總隊某訓練基地內,一場反恐演練鏖戰正酣。雖是深夜,但官兵訓練勁頭不減、熱情高漲。該總隊政治工作部主任朱昌金介紹,他們及時將專家線上宣講內容充實到正在開展的主題教育之中,有效激發了官兵備戰打仗熱情。

    正在執行任務的海外維和部隊、海軍艦艇編隊等,第一時間通過政工網、“岸艦一體”平臺收看宣講視頻,下載授課資料。駐吉布地保障基地第一時間轉發宣講要點,及時組織專題學習和知識競賽、演講比賽、體會交流等活動。官兵紛紛表示,一定樹立好中國軍人形象,維護國際與地區和平穩定,奮力譜寫強軍興軍嶄新篇章。

    深邃理論通俗解讀、直觀呈現。在宣講團網上授課同時,全軍政工網跟進推出20余個圖文並茂的全媒體宣傳産品。《搶座!宣講團開講啦!》等H5産品廣受好評。

    學習、思考、交流,意志在凝聚,情感在升華。據統計,連日來,萬余名官兵線上觀看宣講,留言近千條,視頻下載量突破16萬次。“下一步,我們將以更加新穎的形式和視角,為官兵宣講好十九大精神,匯聚起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的意志力量。”軍委政治工作部文網中心副主任王承乾如是説。(馮來來)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曦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1151297431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