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政府軍收復“伊斯蘭國”在伊最後據點

2017年11月18日 10:04:5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11月17日電(記者程帥朋)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17日報道,經過數小時的激戰,該國政府軍當天成功收復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其境內的最後一處據點拉沃鎮。

  據報道,在國際聯盟戰機和伊拉克空軍支援下,伊政府軍在當天淩晨時分從東、西、南三個方向攻入拉沃鎮。

  伊拉克聯合行動指揮部表示,政府軍仍需一段時間拆除“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留下的爆炸物。此外,政府軍將繼續推進,以肅清潛逃到拉沃鎮週邊的武裝分子,以期完全掌控伊拉克北部靠近敘利亞邊境的交界地區。

  丟掉拉沃鎮使“伊斯蘭國”再遭重創,其武裝人員被迫退往伊拉克西部的沙漠地帶,對伊拉克的安全威脅進一步降低。

  2014年“伊斯蘭國”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經過3年多的戰鬥,伊政府軍已收復大多數被占領土。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4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