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林芝軍分區組織官兵民兵在震中地區全力救援

2017年11月18日 16:27:52 來源: 新華網

官兵冒著余震開辟通途。江濤 攝

    新華網拉薩11月18日電(陳懷祥 江濤)西藏林芝地區米林縣境內發生6.9級地震後,林芝軍分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先期緊急出動300余名官兵6支分隊,分赴震中地區查看災情,組織救援。

    災情發生後,林芝軍分區政委王衛紅立即部署任務,緊急動員官兵1685人、車輛85臺,工程機械和醫護車輛11臺做好隨時出動準備。前出先遣分隊在邊防某團團長周志軍的帶領下,組織官兵民兵600余人前往震中各鄉鎮排查災情,並于11時許到達震中派鎮加拉村、索松村、直白村、老排龍鄉地域,發現從派鎮通往各村的道路損毀較重,村民房屋部分墻體開裂和倒塌,官兵立即組織群眾疏散轉移至鄉鎮開闊地域,並為他們搭建帳篷。邊防某團營長高飛帶領60余名官兵,徒步為各安置點運送熱食和純凈水。隨後,軍分區機關派出力量進入各村莊檢查房屋受損情況,防止次生災害發生,並安排醫務人員和水文監測人員為轉移群眾巡診問藥、水質檢測。

    截至發稿,林芝軍分區官兵共轉移群眾300余人,搭建帳篷22頂,運送主副食品近7噸,解決了受災群眾的醫食住行難題。目前,先遣分隊在排查過的村莊中尚未發現人員傷亡情況。

民兵用挖掘機清理滾石。江濤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4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