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18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1月19日 08:15:50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我維和工兵建成聯非達團最大物資倉庫

    當地時間11月16日上午9時,在聯非達團尼亞拉超級營地,由我第13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承建的供給中心大型物資倉庫正式建成交接。負責驗收的工程部門主管卡薩耶連連讚嘆:“無法想像如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建成這個倉庫!中國工兵憑借過硬的作風和精準高效的作業,又一次創造了聯非達團工程建設的奇跡。”

    @軍轉幹部,離隊報到那些事兒

    往年有不少軍轉戰友因程式不清、規定不明,在辦理手續時打亂仗、走彎路。每年進入離隊報到階段,部隊轉業移交部門和地方軍轉安置部門都會以發放通知或網上公告等形式公布離隊報到和落戶流程,軍轉戰友應及時關注,切實弄清環節步驟,將待辦事項逐一列出,做到心中有數。

    小貼士:轉業報到必須由本人親自辦理,不得由他人代辦。各地區離隊報到流程及所需材料略有不同,具體細節請仔細閱讀當地軍轉辦的報到通知。

    津巴布韋外交部和國防軍舉行吹風會否認發生政變

    津巴布韋外交部和國防軍16日在首都哈拉雷聯合舉行形勢吹風會,否認該國發生政變的説法,表示軍隊仍忠于總統穆加貝,津民眾和在津外國公民無需擔心安全。

    津外交部常務秘書畢馬在會上説,國防軍15日淩晨採取行動,意在接管政府要害部門,“抓捕破壞經濟社會發展的犯罪分子”。軍方對行動有明確規定,不能引發流血衝突,行動至今未造成人員死亡。

    俄羅斯第四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下水

    俄羅斯正在制造的第四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大公”號17日在北德文斯克市下水。

    俄海軍總司令科羅廖夫當天出席“弗拉基米爾大公”號下水儀式。科羅廖夫説,俄海軍有望于2018年正式接收這艘核潛艇,屆時俄海軍戰略核力量中現代核潛艇的比例將大幅提高。

    歐盟強勢推進“共同防務”

    “歐盟防務將更加獨立于美國。”奧地利《新聞報》做出這樣的判斷,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剛剛簽署的一項聯合防務協定。

    11月13日,歐盟內的23個成員國簽署“永久結構性合作”防務協定,以進一步深化歐盟成員國之間的防務合作,幫助歐盟應對在安全領域面臨的各種挑戰。一些分析認為,這是歐盟防務政策數十年來邁出的最大一步。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星星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43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