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八一飛行表演隊首次完成高海拔地區飛行表演

2017年11月20日 15:31:50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基斯坦奎達11月20日電(記者黃書波)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19日在巴基斯坦奎達市進行了精彩的飛行表演,6000多名當地軍民現場觀看了中國空軍上演的“藍天芭蕾”,這是八一飛行表演隊首次在高海拔地區進行的飛行表演。

  按照八一飛行表演隊計劃,19日是適應性飛行,以便讓飛行員熟悉表演區域的地形、地貌和天氣特點,為後續的正式表演做準備。

  記者在現場看到,隨著殲—10表演機依次衝向藍天,觀眾們的目光被精彩的飛行表演吸引,人群中不時響起掌聲和歡呼聲。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國空軍的表演,他們動作的準確度,飛行時的配合默契程度,都非常優秀。”巴基斯坦空軍中校阿姆戈汗説,八一飛行表演隊第一次來這裏飛行表演,對場地不熟悉,能有這樣出色的表現,簡直是太棒了。

  八一飛行表演隊副隊長李斌在飛行結束後説:“今天表演總的感覺很給力,天氣給力,巴基斯坦的觀眾給力,我們的飛行也給力。適應性飛行達到了預期目的,期待正式飛行表演時能夠更完美。”

  “第一次在山區高海拔地區進行飛行表演,對我們確實是一個挑戰。”八一飛行表演隊參謀長魏國毅説,奎達機場海拔1600多米,周圍都是高山,對需要進行低空和超低空飛行的表演隊員心理來説是一個考驗,也增加了空中位置感知和動作控制的難度,“今天的飛行表演很成功,我為有這樣的戰友而自豪”。

  八一飛行表演隊參加完迪拜航展表演後,于18日飛抵巴基斯坦奎達市。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50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