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福建軍地攜手推動國防教育依法落實

2017年11月21日 09:15:3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常態化調研督查 促進五個全覆蓋  福建軍地攜手推動國防教育依法落實

    11月7日,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幹事將一份涵蓋5個方面先進經驗、4大類問題、6大類意見建議的國防教育專題調研報告,送到了省人大常委會。據介紹,下一步,該報告將作為修訂《福建省國防教育條例》的參考依據,提交省人大常委會進行審議。

    黨的十九大召開不久,為更好響應“加強全民國防教育”的時代號令,找準制約國防教育的矛盾問題,福建省國防教育辦公室積極協調,將多家單位的負責人納入調研督查組,使調研督查組成員涵蓋省人大、省軍區、省教育廳等10余家軍地單位,形成推動國防教育依法落實的強大合力。

    “軍地合署辦公有沒有落實?”“國防教育辦公室有沒有開展常態化執法檢查、行政督查?”……記者隨調研督查組巡訪八閩大地時看到,督查組每到一處,都深入機關、社區等進行實地察看,對存在的問題當即指出,並責令立即整改,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實。

    一邊查問題,一邊尋良策。調研期間,督查組成員與當地組織、宣傳等多個部門的負責人座談,聽取各方意見,共商解決之策。在泉州軍分區,“如何推動國防教育全覆蓋”成為熱議話題。該軍分區領導談到,這幾年,他們在推動國防教育進校園、進企業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作為沿海城市,下一步還需要在推動國防教育上碼頭、上海島、上漁船上付出更多努力。一位媒體負責人表示,運用“兩微一端”推出國防教育題材的新聞報道、微視頻等,是低投入、高效益的有力舉措。

    “黨的十九大報告對國防教育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為主抓國防教育的職能部門,我們唯有銜枚疾進,才能不負時代召喚。”該省國防教育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他們將進一步健全監督考評機制,對全省國防教育情況展開常態化調研督查,充分調動各級開展國防教育的積極性,推進全民國防教育對象、地域、時間、要素和手段五個全覆蓋,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凝聚強大力量。(鄢繼煒、特約記者肖芳菲)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5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