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美兩軍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落幕

2017年11月21日 09:18:17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中美兩軍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落幕  首次按照多國協調中心工作程式和職能進行指揮所推演

    當地時間19日,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和研討交流活動,在美國俄勒岡州國民警衛隊拉裏葉軍營圓滿落下帷幕。

    在11時舉行的閉幕式上,中美雙方共同表彰了10名在演練中表現優異的兩軍官兵,並以視頻短片形式全景式回顧了此次聯合實兵演練和研討交流活動。

    兩軍觀摩團團長在閉幕式上致辭,並在會後會見了中外媒體記者。

    中方觀摩團團長、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張踐説,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交流活動已經走過20年歷程,形式不斷拓展、內容持續深化,有力增進了兩軍互信,推動了成果共用。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在中共十九大上再一次宣示了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美好願景。中美兩個大國應攜手應對風險挑戰,為人類社會發展作出應有貢獻。中國軍隊願與美方一道,不斷深化在國際人道主義救援減災等非傳統安全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同維護世界和地區和平穩定。

    美方觀摩團團長、美軍太平洋陸軍司令布朗説,開展人道主義救援減災交流,對于深化美中兩國兩軍務實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挽救生命不分國界,只有在平時建立起緊密的合作關係,才能在災難來臨時齊心協力。希望美中雙方共同努力,持續提高兩軍共同開展救援減災行動的能力。布朗表示,對兩軍未來的密切合作充滿信心。

    演練期間,中美兩軍專家組成的聯合評估組,通過查閱資料、現場觀摩、交流詢問、發放評估表等方式,跟蹤評估了演練效果。閉幕式前,雙方共同作出評估報告,一致認為,此次交流研討和實兵演練達到了預期目的,充分體現了中美雙方人道主義救援合作精神。根據雙方參演人員意見,評估組還對今後的演練交流提出了建議。

    此次活動,中美雙方深入研究了洪澇災害應對的理論和實踐問題,首次按照多國協調中心工作程式和職能進行了指揮所推演,取得了一係列具體成果。(記者尹航、通訊員黃遠利)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5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