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八一飛行表演隊勁舞高原傳遞中巴兩國兄弟情深

2017年11月21日 16:02:5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基斯坦奎達11月21日電(記者黃書波)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20日應邀在巴基斯坦奎達市進行飛行表演,受到現場巴基斯坦社會各界人士的如潮好評和兄弟般的熱情接待。

    北京時間20日17時25分,飛行表演在巴基斯坦軍樂隊演奏的兩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隨後,巴基斯坦4架f—7pg戰機和多架直升機先後起飛,在奎達機場上空進行了簡短卻蘊含實戰意味的飛行表演,展示了巴軍裝備的良好性能和飛行員過硬的飛行技術。

    奎達機場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海拔1605米,周圍是連綿起伏的高山峻嶺。18時20分,八一飛行表演隊6架表演機相繼騰空而起,旋即時而低空通場時而高速翻滾時而空中向上向下開花,五顏六色的彩煙在藍天上勾勒出驚險而優美的航跡,一次次點燃了現場觀眾的熱情,人們不時起立鼓掌歡呼,或是紛紛用手機自拍留下以中國軍機、中國國旗、中國軍人為背景的紀念照片,表演現場成為歡樂的海洋。

    “這是八一飛行表演隊第一次到巴基斯坦來表演,他們能夠選擇俾路支省的奎達是我們的榮幸。”巴基斯坦南部空軍司令哈希布在表演結束後説,八一飛行表演隊為俾路支省的天空增添了亮麗的色彩,這裏的人們會永遠銘記。

    在現場觀摩的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席部長澤赫裏説:“今天是非同凡響的一天。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國空軍的表演。非常精彩,震撼之極。”

    中國駐巴基斯坦武官陳文榮説,巴基斯坦是中國全天候的戰略合作夥伴。長期以來,兩軍關係在兩國發展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也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相信這次飛行表演,在中巴兩國間會引起更大的反響。

    “這次八一飛行表演隊在迪拜航展和奎達的表演都非常精彩,非常成功,充分展現了中國空軍的形象和風採。”中國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領隊、中部戰區空軍副參謀長劉春明説,相信八一飛行表演隊作為友誼的使者、和平的使者、文化的使者,在新時代、新使命中一定會發揮更多更好更大的作用。

    劉春明説,圓滿完成阿聯酋迪拜航展和巴基斯坦奎達市的飛行表演任務後,八一飛行表演隊擬于11月21日返回祖國。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