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張召忠:殲20上艦可能性很小 這款戰機更合適

2017年11月21日 17:14:41 來源: 環球網

    11月18日,軍事專家張召忠在央視《海峽兩岸》節目回應了殲-20上航母的問題。張召忠表示這一設想面臨的問題太多,上艦的可能性很小。

    張召忠稱,現在網上的主流聲音是殲-20上艦沒有問題,但我一直對殲-20上艦抱有疑問,認為上艦的可能性很小。殲20在設計之初主要是針對空軍使用,它的結構強度在設計之初可能沒有進行海軍航母彈射起飛這樣強度的設計和試驗,而艦載機在彈射和著艦阻攔時需要承受極強的作用力。

    在另一方面,殲-20要上艦的要解決多個問題,首先機翼需要能夠折疊以節省空間,否則(殲-20)沒法進入機庫;另外艦載機在制造時必須採用某些專用材料,例如涂層必須能夠防鹽霧侵襲,否則戰機出海後可能短時間就將報廢。

    張召忠表示,中國海軍想要上四代艦載機,應該專門研制類似FC-31這樣在設計之初就提出技戰術要求,制造時又專門按照艦載機標準生産的裝備。想要把殲-20直接搬上航母面臨的技術問題太多,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