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防衛相宣布擴大在吉布地據點 日媒:針對中國

2017年11月21日 21:09:4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日本防衛相宣布擴大在吉布地據點 日媒稱其發言針對中國

    日媒稱,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18日在宮城縣氣仙沼市向記者表示,有關為在非洲東部索馬利亞海域亞丁灣打擊海盜而設于吉布地的自衛隊活動據點,已經與吉布地政府就新租借相鄰土地達成了協議。他表示將用于旨在幫助吉布地軍隊培養能力的訓練。

    據共同社11月19日報道,小野寺同時指出,“如果其他國家租借,會對日本基地的安全運營産生影響。”該發言被認為是針對中國軍事影響力。

    報道稱,新租借的是與現有活動據點相鄰的約3公頃土地,日本與吉布地兩國政府推進談判,于11月完成了手續。政府相關人士透露,還將探討為防備周邊國家治安惡化等擴大據點,完善日本人保護設施等。

    報道稱,日本政府從2011年起租借吉布地國際機場西北地區約12公頃土地,作為首個正式的日本自衛隊海外據點運用。其內設有用于打擊海盜活動的飛機停機坪、司令部辦公樓和隊員宿舍等。安倍晉三2013年曾在該據點激勵隊員。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