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1月21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1月22日 06:48:0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中國向柬埔寨提供援助物資支援排雷行動

    中國政府根據年度援助計劃20日在金邊向柬埔寨方面提供探測器、防護裝備、輪椅、帳篷、摩托車以及電腦等物資,支援柬方排雷行動。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在物資交接儀式上説,中國政府一貫積極支援柬方排雷行動,這既是中國積極承擔國際人道主義義務的主動姿態,更是著眼中柬兩國人民傳統友誼的友好表示。

    我軍首批援助莫三比克醫療專家組出徵

    11月20日23時10分,我軍首批援助莫三比克共和國醫療專家組從上海浦東國際機場啟程,飛赴莫三比克首都馬普托,開始執行為期2個月的醫療技術幫帶任務。

    19時,出徵儀式在無錫聯勤保障中心第85醫院舉行。首批軍隊醫療專家組由第81醫院、第85醫院和原南京軍區杭州療養院三家單位抽組。9名醫療專家分別來自外科、內科、骨科、耳鼻喉科、重症監護等9個醫療專業,大部分具有碩士以上學歷,能獨立開展常見病、多發病的診療。

    中美兩軍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落幕 首次按照多國協調中心工作程式和職能進行指揮所推演

    當地時間19日,中美兩軍人道主義救援減災聯合實兵演練和研討交流活動,在美國俄勒岡州國民警衛隊拉裏葉軍營圓滿落下帷幕。

    在11時舉行的閉幕式上,中美雙方共同表彰了10名在演練中表現優異的兩軍官兵,並以視頻短片形式全景式回顧了此次聯合實兵演練和研討交流活動。

    兩軍觀摩團團長在閉幕式上致辭,並在會後會見了中外媒體記者。

    美國將朝鮮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

    當地時間11月20日,美國政府宣布將朝鮮再次列入支援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總統特朗普表示此舉意在對朝鮮政權“施加最大壓力”,並表示21日財政部將出臺針對朝鮮的更多制裁措施。同天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朝鮮核談判仍有希望。

    與華盛頓攤牌?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首指控美國犯戰爭罪

    據美聯社報道,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11月20日申請法官授權對阿富汗境內侵犯人權的事件進行調查,而此項申請正是這名檢察官首次針對美國人就戰爭罪進行指控。

    提出這項申請的是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班索達。班索達欲對美國軍方和美中央情報局人員實施強姦和酷刑,塔利班組織人員侵犯人權,以及阿富汗安全部隊人員犯下戰爭罪行進行調查。

【糾錯】 [責任編輯: 楊茹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9129746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