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總理説已在軍事上終結“伊斯蘭國”

2017年11月22日 07:39: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巴格達11月21日電(記者程帥朋)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1日表示,伊拉克已在軍事上終結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阿巴迪在內閣會議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伊拉克在過去3年的反恐戰爭中取得重大成果,在收復拉沃鎮後,“伊斯蘭國”殘余分子只能在西部沙漠地帶躲避。“很明顯,我們已在軍事上終結‘伊斯蘭國’。”

  阿巴迪表示,待政府軍在西部沙漠地帶的清剿行動結束,他將宣布“伊斯蘭國”的最終失敗。

  阿巴迪同時強調,恐怖組織的威脅並未消失,如何阻止“伊斯蘭國”在城市發動襲擊將是下階段伊安全部門面臨的重大挑戰。

  2014年,“伊斯蘭國”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領土。經過3年多的戰鬥,伊政府軍已收復大多數被占領土。今年11月17日,伊政府軍成功收復“伊斯蘭國”在伊境內的最後一處據點拉沃鎮,並繼續在安巴爾省西部沙漠地帶展開清剿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林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65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