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伊斯蘭合作組織尋求建立衝突調解機制

2017年11月22日 07:40:1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坦布爾11月21日電(記者易愛軍)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和一些國際組織代表21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首次以調解為主題的會議,呼吁優先把調解作為和平解決衝突的有效機制。

  伊斯蘭合作組織負責政治事務的助理秘書長阿卜杜拉·阿利姆在致辭時表示,一些伊斯蘭國家面臨的問題只能通過調解以防止進一步擴大和惡化。他呼吁各成員國付出努力更多參與調解,避免“威脅使用武力”,強調國際關係應當建立在“公正、尊重和睦鄰”基礎之上。

  土耳其副外長艾哈邁德·耶爾德茲呼吁成員國更加有效和全面地參與調解,從而有助于各國實施基于人道主義的對外政策。

  來自伊斯蘭合作組織成員國和幾個國際組織的官員、學者和調解人參加了此次為期一天的會議。

  伊斯蘭合作組織擁有57個成員國,秘書處設在沙特阿拉伯吉達市。目前土耳其擔任該組織輪值主席國。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