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 關注無人機恐襲武器化

2017年11月22日 09:16:51 來源: 北京日報

    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日發布公告,要把無人機係統列為潛在的威脅,並強調對商用及貨運飛機的恐怖主義威脅的持續關注。因為小型無人機突破城市安保和監控設施的能力較強,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空域進行超低空域飛行也很難被發現。同時,由于不需要人力攜帶,用以預防恐怖分子的城市安檢設備和手段也在很大程度上失去了作用。基于此,一旦恐怖組織利用小型無人機發動城市恐怖襲擊,則防不勝防。

    目前,國際上對小型無人機和微型無人機怎麼區分還未有統一的説法。不過美軍認為:微型無人機是一種任何幾何尺寸都小于150毫米並裝載小型有效載荷、簡單航空電子和通信鏈路足以完成所需戰鬥飛行任務的無人機。微型無人機機體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總重在100克左右。小型無人機,是指空機品質小于等于5700千克的無人機。如今,從世界無人機發展趨勢來看,其微型化、隱形化是主旋律,並且現已發展到隨時可以列印的地步。(孫立華)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