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人臨時執行任務可先上車後補票

2017年11月22日 12:13:40 來源: 解放軍報

    近日,軍人羅玄因臨時執行緊急任務到廣州南火車站購票,因所需的高鐵車票已全部售罄,于是他來到桂林聯勤保障中心駐廣鐵集團軍代處尋求幫助。該軍代處的同志為羅玄開具了一張“軍人進站上車補票證”,幫助他順利登車。為了讓軍人出行優先工作落到實處,駐廣鐵集團軍代處積極協調廣鐵集團完善相關機制,明確因臨時執行公務、急需乘車的軍人,可先進站上車後補票。

    據介紹,軍委後勤保障部協調中國鐵路總公司開展軍人出行優先工作以來,廣鐵集團與駐集團軍代處聯合制訂下發《關于開展軍人出行優先工作的通知》,明確在購票、進站、候車、乘車、集中出行等關鍵環節實行優先機制。在管內地級及以上城市所在地主要客運車站設立“軍人優先購票窗口”或“軍人專用購票窗口”;在管內的省會城市、副省級城市、軍以上機關所在地等23個重點主要客運車站,利用商務通道、員工通道等開設“軍人優先進站快捷通道”;在管內23個重點車站設置“軍人候車室(區)”、開設“軍人優先通道”,保障軍人旅客優先檢票上車;在軍人集中出行方面,研究解決重大演訓活動期間軍人出行難題。

    此外,軍人臨時執行緊急任務無法及時購買車票時,可憑駐廣鐵集團軍代處開具的“軍人進站上車補票證”,在管內各站實現先上車後補票服務;設立軍人出行優先24小時工作熱線,隨時解決軍人乘客出行難題。(孫興維、通訊員陳琰瑜)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6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