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將朝重列"支恐國家" 外媒:單靠嚴厲制裁恐難奏效

2017年11月22日 17:11:5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外媒關注美將朝鮮重列“支恐國家”:單靠嚴厲制裁恐難奏效

    外媒稱,對于美國政府將朝鮮再次列為“支恐國家”,朝方必然會將其視為“敵視政策”的露骨表現而加以反對。美國已經對朝施加了嚴厲制裁,雖然不清楚朝方將感受到多大的實際壓力,但可能會以發射彈道導彈等軍事“挑釁”予以對抗。

    據共同社11月21日報道,朝鮮2008年被從“支恐國家”名單中去除後,進行了五次核子試驗,今年7月還兩次試射可瞄準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

    報道稱,朝鮮描繪的走向是以水準越來越高的核導能力為背景,通過與美國直接談判來保證體制並達成和平協議,對于美國特朗普政府因再次將其列為“支恐國家”而把最大限度施壓路線固定下來會保持警惕。有意見指出,朝鮮還擔心美國此舉可能影響到其他國家的對朝政策。

    另據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11月19日刊文稱,大家似乎都在呼吁美國及其盟友對朝鮮實施嚴厲的經濟制裁,這是基于一種假設,即認為“無核化”是重要——或許還是唯一——的美國對東北亞戰略安全目標。不過,對于這個受到推崇的美國政策手段,還有幾個實際問題,不僅因為這種制裁可能達不到目的,而且考慮到對美國在亞洲的戰略地位還存在其他更為緊迫的風險和威脅,制裁可能帶來綜合成本。

    文章稱,最嚴厲的制裁將繼續削弱朝鮮政權,同時迫使其依賴各種“挑釁”,包括針對日本的中程常規導彈試驗以及針對朝韓有爭議地區的武力挑釁行為。這些現實可能損害美日同盟的可靠性,並且在韓國有新的目標明確的“反挑釁選項”的情況下,可能使半島局勢大幅升級。

    文章稱,更為緊迫的目標是創造一個穩定、和平和可預測的氛圍來避免戰爭。美國與其為一種仍高度存疑的洲際彈道導彈能力煩惱,不如採取更多行動打壓“蘆洞”導彈和其他針對日本的中程導彈試驗,這樣可以更好地服務自身的戰略利益。把重點放在終止這些常規做法上,反過來可以營造一個更為穩定和可預測的現狀,這樣的穩定反過來可以——更為隱秘地在幕後——使通向渴望從外界獲取新聞和娛樂的朝鮮民眾的跨國文化管道繼續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7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