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港媒:解放軍集訓錘鍊維和戰力 時刻準備執行任務

2017年11月22日 18:57:46 來源: 參考消息網

    原標題:港媒:解放軍開展集訓錘鍊維和戰力 時刻準備執行任務

    港媒稱,據來自解放軍方面的消息,中國已經開始在它的一處特種作戰訓練場對維和部隊進行集訓。

    據香港《南華早報》網站11月20日報道,解放軍的一份聲明稱,陸軍本月16日至17日在位于河南駐馬店的確山合同戰術訓練基地進行了集訓,陸軍啟動組建了6類19支維和待命部隊,其中包括維和步兵營、維和工兵分隊、維和運輸分隊、維和警衛分隊、維和快反分隊和維和直升機分隊。

    該基地是特種作戰訓練場,聲明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報道稱,此次集訓發生在中國9月22日完成8000人規模維和待命部隊在聯合國的注冊工作之後,這與中國在2015年做出的承諾一致。

    軍事專家説,隨著中國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解放軍正努力提高維和部隊的作戰能力,預計它們將被派往非洲戰亂地區。

    據北京軍事專家周晨鳴説,目前海外維和任務是解放軍實戰演習的一部分,“中國過去很少參與這些維和任務,因此解放軍只從軍隊中抽調一小部分官兵,並且由附屬單位負責訓練”,這對他們為在海外面臨的情況做好準備是不夠的。

    周晨鳴説:“中國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中正發揮更大作用,中國維和部隊在許多非洲戰亂國家執行任務,他們需要更多這樣的實戰演練來做好準備。”

    海軍專家李傑説,解放軍的維和部隊包括武警、海軍陸戰隊、工程技術人員和醫護人員等各類人員,他們需要接受專業和嚴格的訓練,因為這些人來自參與維和行動的各個單位。他們將被派往不熟悉的環境中工作,得不到多少支援。

    中國還承諾幫助訓練其他國家的2000名維和人員並向非盟提供1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中國國防部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安全合作中心主任周波説,中國已經訓練了1100名外國軍人,計劃在2020年前再訓練900名。

    北京在2013年向馬利派出了安全部隊,第二年向南蘇丹派遣了一個營的作戰部隊——這是解放軍首次向海外派遣作戰部隊來保護平民。

    據解放軍説,在過去27年有3.6萬中國軍人參加了聯合國的維和行動,13人在維和行動中犧牲。中國目前有9支維和分隊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佔解放軍維和總人數的91.5%。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47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