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報評論:“博眼球”,背後有多少別有用心?

2017年12月01日 07:54:09 來源: 解放軍報

    原標題:“博眼球”,背後有多少別有用心?

    近日,北京市紅黃藍幼兒園發生的侵害兒童事件,引起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據警方情況通報,涉事人員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而編造“老虎團”人員集體猥褻幼兒虛假資訊者也被依法行政拘留。

    孩子是祖國的花朵,是國家的未來,我們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傷害任何一個孩子。人民軍隊與孩子間的質樸情感世人皆知。汶川地震中,被官兵從廢墟中搶救出的孩子在擔架上自發敬禮;葉門撤僑時,與官兵手牽手登上軍艦的孩子欣然微笑……這無數次的感動與鼓舞,讓“長大要當解放軍”成為多少孩子的夢想與憧憬。

    然而,這起與軍隊不相幹的社會事件,卻成為一些別有用心之人“博眼球”的良機。在通信工具異軍突起,刷微信、看公眾號、逛“朋友圈”日益成為常態的今天,網絡讓言論更加自由,也為某些人利用網絡謠言挑撥軍政軍民關係、牟取私利提供了便利。此次事件中涉軍謠言時而發生,屢禁不止,一些自媒體、網絡大V、公眾人物在並未掌握事實真相的情況下,或為“博眼球”捏造事實,或盲目跟風推波助瀾,不僅消費了廣大群眾的同情心和信任感,也讓人民軍隊的形象在虛假資訊的傳播中被惡意中傷。為此,我們必須行動起來,號召大家共同捍衛人民軍隊的形象!

    軍隊是國家的柱石,是人民的衛士,我們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詆毀我們的子弟兵。無論是曾經的戰火紛飛,還是現在的安定和平,人民軍隊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只要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受到威脅、遭遇危險,人民子弟兵都會挺身而出、義無反顧。一次次奮勇衝鋒,一幕幕最美逆行,早已成為這支軍隊的亮麗名片,深深印刻在人民群眾的腦海中。人民軍隊愛人民的赤子情懷焉能詆毀?!

    軍隊形象是人們對一支軍隊在性質、宗旨和戰鬥力等方面表現的綜合評價,也是國家形象的重要組成部分。網絡空間不是法外之地,針對網上歪曲我黨我軍歷史、抹黑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陰風邪氣,更需要主流媒體和廣大新聞工作者發揮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和公信力的作用,傳遞權威聲音,回應群眾關切,增強社會對國家、軍隊和英雄的價值認同。還應看到,網絡是較量無聲的平臺,是沒有硝煙的戰場,每一個有正義感、有良知的中國人,都要擦亮雙眼、提高警惕,旗幟鮮明地與這些謊言謠言作鬥爭,讓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成為全社會的思想共識和行動自覺。

    孩子和軍人,都絕不容許受到任何傷害和詆毀!(黃旭)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9753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