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海軍南沙守礁部隊迎來首批女軍人

2017年12月11日 19:02:5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沙永暑礁12月11日電(李唐、鄧平)高溫高濕高輻射,阻擋不了愛國心;再苦再累再危險,磨滅不了南沙情。搭乘補給艦輾轉千裏來到我南沙群島永暑礁的南沙守備部隊10名女軍人,11日正式走上各自工作崗位。至此,海軍南沙島礁一線守衛崗位迎來首批女軍人。

  周越、任利華、劉敏怡、夏靜、肖慧、周雅淩、譚瀟麗、賀茜、孫文歡、荊超10名女軍人中,既有軍官也有士官,來自國內7個省市,都是90後大學生,平均年齡23歲。她們被納入永暑礁守備部隊的參謀、通信、醫務等崗位編制,將與男軍人並肩戰鬥,在遠離祖國大陸的南沙島礁工作生活。

  在永暑礁主權碑前,女軍人們舉起右手,面向國旗莊嚴宣誓:“熱愛南沙,報效國家,服從命令,聽從指揮……”誓言擲地有聲,使命神聖光榮。

  “上礁就是上前線,守礁就是守陣地。我們期待了多年,今天終于圓夢了。”女兵賀茜激動地説。今年從軍校畢業的女軍官周越掩飾不住一臉的興奮:“面朝大海,青春無悔。我很幸運成為光榮的南沙守礁人。”

  “以前我們在影像資料中見過南沙老礁堡,今天身臨其境,通過新舊對比,發現南沙島礁比想像中的還要美。這裏有機場、碼頭、街道,還有醫院、運動場,藍天碧海,綠樹成蔭,鷗鳥翔集。”女兵周雅淩説。

  守衛南沙建功業,女兵也有大作為。她們表示,國防和軍隊建設進入新時代,南沙島礁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守礁生活條件得到極大改善,大家將珍惜這難得的機會,努力克服各種困難,立足崗位幹好本職工作,為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作出應有的貢獻,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南沙衛士”。

  南沙守備部隊政委張加宏介紹,首批女軍人上礁工作後,她們將按照崗位分工和相關管理要求嚴格日常生活秩序,定期組織前後方輪換休整,確保身心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28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