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中俄“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圓滿結束

2017年12月13日 17:19:24 來源: 新華社

12月13日,在聯合清剿武裝恐怖團夥綜合演練中,特戰小組在裝甲車火力掩護下搭乘直升機索降至樓頂。新華社發(王濤 攝)

    新華社銀川12月13日電(記者王玉山、楊雅雯)中國武警部隊與俄羅斯國民衛隊“合作-2017”聯合反恐演訓13日在銀川近郊某訓練基地如期完成各項訓練內容,圓滿落下帷幕。中國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和俄羅斯國民衛隊總局副總局長兼國民衛隊副司令梅裏科夫出席結束儀式並致辭。

  13日9時10分,隨著6枚紅色信號彈躍然升空,作為這次演訓的成果檢驗,聯合清剿武裝恐怖團夥綜合演練正式打響。中俄參訓官兵混合編組,分別搭乘反恐突擊車和直升機,採取步裝協同、空地協同、立體突入、集火打擊等靈活戰術手段,對街區、樓房和劫持公交車的數十名“恐怖分子”實施清剿。經過激烈戰鬥,“恐怖分子”被一舉殲滅。

12月13日,在聯合清剿武裝恐怖團夥綜合演練中,中俄雙方特戰隊員以裝甲車為掩護,步裝協同向前推進。新華社發(王濤 攝)

  結束儀式上,王寧表示,這次演訓是貫徹落實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實際舉措,是推動兩支部隊在安全領域交流合作取得的最新成果,是提高雙方參訓人員聯合反恐水準和反恐作戰能力的具體行動,也是繼中俄“合作-2007”“合作-2013”“合作-2016”聯合反恐演訓之後的又一次高水準合作。雙方參訓官兵牢記使命、精誠團結、密切配合,刻苦訓練、相互學習,在反恐訓練理念、專業技能、戰法手段、作戰指揮等方面進行了深入交流,達到了預期目的。

  他説,恐怖主義是中俄兩國乃至國際社會共同面對的新威脅新挑戰,中國武警部隊將與包括俄羅斯國民衛隊在內的國際友好同行一道,共同防范和打擊恐怖主義,更好地履行職責使命,為維護國家安全、保衛人民利益、促進世界和平與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12月13日,在聯合清剿武裝恐怖團夥綜合演練中,特戰隊員從樓頂滑降突入房間,對“恐怖分子”實施搜索射擊。新華社發(王濤 攝)

  梅裏科夫表示,雙方參訓部隊展示了保衛國家安全、在上合組織框架內高效解決相關問題的能力,同時也展現了日益增長的戰場技能以及應對當代各種挑戰與威脅的能力,相信演訓為增強兩國在打擊國際恐怖主義領域的互信與合作做出了重要貢獻。

  據了解,演訓按照對抗性、應用性、檢驗性的要求,主要進行了技能、戰術、指揮、體能、戰法研討和綜合演練等6大類30個課目的訓練和交流。通過演訓,中俄兩國同類部隊聯合反恐作戰指揮和協同作戰水準得到有效提高。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5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