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武警福建總隊組織實戰反恐演練 陌生峽谷追殲

2017年12月15日 20:07:16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近日,武警福建總隊組織寧德、南平、莆田三個支隊近百名特戰隊員,在福建福鼎市磻溪鎮大峽谷組織了一場反恐實戰演練。特戰隊員跨區機動三百多公里,進行了叢林搜索、河流穿越、絕壁攀岩、高空索降等70多個課目演練,突出實戰背景,檢驗部隊在陌生復雜環境下的反恐作戰能力。

    指戰員:同志們,現在的情況是,不明身份的“暴恐分子”在福鼎市制造“恐怖襲擊”後,逃往磻溪鎮大峽谷,上級命令我部迅速前往追擊捕殲。

    接到任務後,特戰隊員迅速向峽谷機動,沿河追殲“暴恐分子”。追擊途經一處索橋時,特戰隊員遭“暴恐分子”事先埋放好的炸彈襲擊,隊員們迅速以小組為單位,快速通過索橋,尋找掩護。

    指戰員:迅速調整線路,一組居中,二組沿河灘,三組沿山腳迅速向前搜索。

    特戰隊員兵分三路對“暴恐分子”實施合圍。特戰二組在穿越一處溪流淺灘時,“暴恐分子”施放的另一枚炸彈再次爆炸。為了躲避“暴恐分子”沿路襲擊,特戰隊員選擇一條簡易繩橋快速通過,隨即沿峽谷右側的絕壁,攀爬前進。隊員們在幾乎垂直的絕壁上快速攀爬,並時刻防范“暴恐分子”偷襲。

    指戰員:各組迅速向溪流淺灘集結,對“暴恐分子”實施圍捕。

    特戰隊員迅速索降至淺灘,從三個方向同時前出追擊。在一處交叉路口,特戰隊員將兩名“暴恐分子”成功抓獲。據了解,武警福建總隊組織300名特戰隊員開展極限特訓,完成了三大類、一百多項課目的實戰演練,全面提升了部隊的實戰化訓練水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