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12月15日一分鐘閱盡天下軍情

2017年12月16日 07:41:42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學習踐行“兩不怕”精神 爭做新時代王傑式好戰士

    ——習近平主席視察王傑生前所在連側記

    練兵備戰在基層落實得怎麼樣?習近平十分關注。13日下午4時30分許,習近平風塵僕僕來到駐江蘇徐州的第71集團軍某旅王傑生前所在連。

    習近平説,軍隊是要打仗的,打仗就要有打仗的樣子,就要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兩不怕”精神過去是、現在是、將來永遠是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他勉勵大家,要學習踐行“兩不怕”精神,加強戰鬥精神培育和戰鬥作風訓練,傳承好紅色血脈,做新時代王傑式的好戰士。

    大力弘揚“兩不怕”精神,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

    ——習近平主席視察王傑生前所在連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1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第71集團軍某旅王傑生前所在連,參觀連隊榮譽室,和“王傑班”的戰士們座談,並作出重要指示,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

    官兵們紛紛表示,這次視察充分體現了習主席對學習弘揚“一不怕苦、二不怕死”革命精神的高度重視,表明瞭新一屆中央軍委推動練兵備戰在基層部隊落地生根的鮮明態度。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大力弘揚“兩不怕”精神,全面提高新時代備戰打仗能力,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

    中菲防務安全磋商舉行

    12月15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助理姜國平在馬尼拉與菲律賓國防部副部長戴維共同主持了中菲第五次國防部防務安全磋商。

    姜國平説,在中菲兩國元首引領和雙方共同努力下,中菲關係全面轉圜,各領域務實合作穩步推進。中方高度重視發展對菲關係,願與菲方一道,積極開展高層互訪、聯演聯訓、反恐交流、人員培訓等領域合作,妥處敏感問題,推動兩國兩軍關係繼續向前發展。

    3毫秒産生120噸推力!英媒稱軍車可“跳起來”防炸彈

    英國《新科學家》周刊網站11月17日發表了題為《火箭動力的路虎能抵禦致命性路邊炸彈》的報道。

    當簡易爆炸裝置在軍車底下引爆時,導致車內人員死亡的往往不是爆炸——而是猛烈的加速導致脊椎折斷、動脈破裂。但是,一種新的車輛設計給車頂安裝50個火箭發動機來施加即時的強大反作用力,從而可以拯救車內人員。

    美國公布首起無人機撞飛機事件調查結果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14日公布一份報告説,9月發生在紐約市的一起無人機與直升機空中相撞事件中,無人機飛行操控者存在過失。報告説,這名業余的無人機飛行操控者當時並不知曉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已臨時禁止無人機在紐約飛行,並且讓無人機飛出了視線范圍。

    9月21日,一架民用無人機在空中與一架美陸軍“黑鷹”直升機在紐約附近相撞,這是美國確認的首起無人機撞飛機事件。

    韓日海軍開展聯合搜救演習 提升應對船舶遇難情況

    資料圖片:12月11日,韓國海軍“姜邯讚”號驅逐艦停靠日本港口。(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15日在日本橫須賀市西南方海域進行聯合搜救演習。

    據報道,韓國海軍巡航訓練戰團麾下“姜邯讚”號驅逐艦(4400噸級)、“華川”號軍需補給艦(4200噸級),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秋月級驅逐艦“照月”號(5050噸)和SH-60直升機參演。

    俄軍大規模改革炮兵部隊已超北約 “鬱金香”重型火炮回歸

    俄羅斯《消息報》12月14日發表了葉夫根尼·安德列耶夫和波格丹·斯捷波沃伊的題為《炮兵增強火力》的報道。

    國防部開始大規模改革炮兵部隊。炮兵團和炮兵連接裝了“龍捲風”-M1齊射火箭炮、“姆斯塔河”-M2自行火炮和無人機。威力超強的“芍藥”自行火炮和“鬱金香”重型自行迫擊炮回歸軍隊。這些重要變化是我軍30多年來沒有過的。炮兵部隊的任務范圍大幅擴展,效率、射程和火力得到提升。專家認為,這場改革將顛覆現代化戰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