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東帝汶領導人高度評價和平方舟首次到訪

2017年12月16日 07:58: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帝力12月15日電(記者梁輝 江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于14日抵達東帝汶進行人道主義醫療服務。東帝汶總統盧奧洛等領導人高度重視和平方舟首次到訪,認為這傳遞了東中兩國的深厚情誼,期待和平方舟給東帝汶人民帶來健康與幸福。

  盧奧洛15日在總統府接見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以及中國駐東帝汶大使劉洪洋一行。盧奧洛表示,東帝汶與中國有著良好關係,中國對東帝汶提供了很多幫助,東帝汶人民永遠銘記于心。和平方舟的到來一定會給東帝汶人民帶來健康與幸福,東帝汶人民對此感到特別高興並充滿期待。

  總理阿爾卡蒂裏在醫院船抵達當天下午即接見了管柏林一行。他表示,東帝汶與中國關係源遠流長,兩國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日益密切,和平方舟的到訪將給缺醫少藥的東帝汶帶來極大幫助,希望更多的東帝汶民眾得到和平方舟的診療服務。

  東帝汶國民議會議長阿尼塞托率領議會成員一行23人15日下午登船參觀,看望前來就診的民眾。他説,和平方舟很漂亮、很先進,看到東帝汶民眾滿意的表情,感到非常高興。他真誠代表東帝汶人民,感謝和平方舟給東帝汶帶來的健康與幫助,這將給許多就診民眾留下美好回憶。

  和平方舟醫院船抵達東帝汶帝力後,隨即展開人道主義醫療服務,兩天來已完成診療1230人次,CT、B超、心電圖等輔助檢查935人次,手術4例。14日,醫院船為數十名東帝汶老兵提供個性化診療。15日,醫院船在主平臺全面接受當地民眾前來就診的同時,組織醫療分隊赴東帝汶國防部開展戰傷救護培訓,與東帝汶國防軍開展聯合演練,並向接受培訓的人員頒發戰傷技術急救培訓證書。此外,中方還組織聯誼分隊赴東帝汶殘疾人學校開展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活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67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