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加拿大宣布將採購88架新戰機

2017年12月16日 11:02:17 來源: 參考消息

    【德新社加拿大蒙特利爾12月13日電】在與波音公司的爭端持續之際,加拿大今天啟動期待已久的更換老舊的CF-18“大黃蜂”戰鬥機的進程,宣布計劃購買88架先進的戰鬥機來加強加拿大空軍。

    特魯多政府警告波音公司稱,除非波音放棄針對加拿大飛機制造企業龐巴迪公司的C係列客機的貿易行為,不然波音將在爭取賺錢的戰鬥機項目的競爭中處于“明顯不利”的地位。

    採購部長卡拉·誇爾特羅在渥太華對記者説,自由黨政府想要把價值數十億加元(1美元約合1.3加元)協議的經濟影響力最大化,讓投標方投資加拿大航空業。

    她説,評估投標時會考慮投標方對加拿大經濟利益的影響。

    可能的投標方包括波音公司“(超級大黃蜂”戰鬥機)、達索飛機公司“(陣風”戰鬥機)、歐洲戰鬥機公司“(颱風”戰鬥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F-35戰鬥機和薩博航空技術公司“(鷹獅”戰鬥機)不會有公司不能參與競標。

    但為了進一步強調對波音公司的不滿,渥太華宣布放棄原本的過渡期計劃也就是放棄購買18架較新的“超級大黃蜂”戰鬥機,轉而向澳大利亞購買18架二手的F-18戰鬥機。

    加拿大官員説,需要這些二手戰鬥機來臨時補缺,以便讓加拿大皇家空軍能夠完成對北約和北美防空司令部承諾的義務。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677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