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訓練證書長期失效:美大量軍艦缺乏關鍵訓練

2017年12月16日 10:12:44 來源: 參考消息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網站12月13日報道】題:發生致命撞船事故的海軍軍艦訓練證書長期失效(記者扎卡裏·科恩和傑裏米·赫布發自華盛頓)

    本網站記者獲得的一篇新報告稱,今年發生致命撞船事件的兩艘美國海軍驅逐艦——“約翰·麥凱恩”號和“菲茨傑拉德”號——長期存在訓練證書過期問題,某些證書失效達兩年多。

    政府問責局為回應來自康涅狄格州的民主黨眾議員喬·考特尼所提問題而提交的新數據證實了本網站此前的報道,即這兩艘軍艦在今年夏季發生事故均不具備某些關鍵訓練資格。

    報告稱,截至2017年6月26日,在“麥凱恩”號的22項證書中,有7項處于過期狀態,其中兩項已失效兩年多。

    截至同一日,“菲茨傑拉德”號有15項證書已經過期,大部分訓練要求證書已失效將近一年。

    9月,本網站率先報道了這兩艘軍艦令人擔憂的訓練記錄,政府問責局的最新評估進一步揭示了一個也許在一定程度上導致6月和8月兩起與商船相撞事故的因素。這兩起事故共導致17名水兵喪生。

    這兩起致命的驅逐艦相撞事故以及今年早些時候在太平洋海域發生的兩起巡洋艦事故導致海軍第七艦隊司令約瑟夫·奧庫安中將被解職,並促使對海軍訓練、維持和部署其艦隊的方式進行了數次評估。

    對海軍“菲茨傑拉德”號事故調查的初步結果斷定,艦上人員未能了解和確認那艘貨船正在靠近、未能採取任何避免相撞所需的行動。

    政府問責局今年早些時候提供的證詞披露,從2015年1月至今年6月,駐日本的11艘海軍巡洋艦和驅逐艦的過期訓練證書比例激增了5倍,從7%增至37%。三分之二證書已過期至少5個月。

    駐日本軍艦的訓練問題尤為嚴重。

    政府問責局警告,海軍已轉而採取一種將軍艦部署在海外的模式,使之能更快、更頻繁地進行部署,但此種方式在訓練和維持方面付出了代價。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97677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