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4名中國人在尼日利亞被海盜綁架 尼軍警成功解救

2017年12月17日 10:05:01 來源: 海外網

    尼日利亞軍方表示,12月15日,4名中國人被一群可疑海盜綁架,尼日利亞軍方與嫌疑人展開激戰,成功解救了人質。

    據新華英文消息,尼日利亞軍方發言人阿德列甘(Ojo Adelegan)稱,這些中國公民周五在尼日利亞西南部省份翁多州被一群可疑海盜綁架,經過一番激戰,尼日利亞軍方成功救出了人質。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稱,這些中國公民是外派到尼日利亞的雇員。當時他們正從首都拉各斯前往翁多州,在河面上遭到了一群海盜的打劫綁架。這被正在巡邏的尼日利亞海軍和陸軍發現,雙方展開了激烈交火,尼軍方將四名人質成功救出。

    尼日利亞軍方發言人稱,有中國公民被綁架者打傷,不過並不嚴重,目前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一名綁架者被尼軍方逮捕,其余的則被射傷後逃跑。

    近年來由于中國公司在尼日利亞項目增多,許多中國公民參與到了當地建設中。針對中國人的綁架案件時有發生,中國外交部門也多次提醒中國公民防范在當地屢次發生的綁架事件。(楊佳)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6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