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巴基斯坦奎達市一座教堂遭襲致8人死亡

2017年12月18日 07:41:1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伊斯蘭堡12月17日電(記者劉天)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一座教堂17日遭襲,現場發生爆炸和激烈交火,已有至少8人死亡。

    當地媒體援引奎達一家醫院發言人的話説,在這起自殺式爆炸襲擊中,還有44人受傷,其中9人傷勢嚴重,死亡人數可能進一步上升。目前,奎達市所有醫院已進入緊急狀態,對受傷人員進行救治。

    俾路支省內政部長布格蒂告訴當地媒體,4名恐怖分子當日向奎達的一座教堂發動襲擊。其中一人在引爆爆炸物前被教堂周圍的安全部隊擊斃,另外一人則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還有兩名參與襲擊的恐怖分子在交火後逃離現場。

    目前,巴基斯坦安全部隊已肅清被襲教堂周圍地區,正在展開追蹤和調查行動。暫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據當地媒體報道,襲擊發生時,教堂內約有500人正在進行宗教活動。報道援引當地一名警官的話説,由于警方已在教堂周圍部署了大量安保力量,所以恐怖分子未能按計劃實施襲擊。

    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在一份聲明中譴責了此次襲擊,並要求相關部門全力救治傷員。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68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