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軍隊院校在全國信息化教學大賽中喜獲60個獎項

2017年12月18日 08:30:24 來源: 解放軍報

    記者近日從軍委訓練管理部獲悉,在剛剛結束的全國職業院校信息化教學大賽中,軍隊院校共有60個教學項目獲獎,其中一等獎12項、二等獎18項、三等獎30項,2所軍隊院校選送的教學項目在決賽現場進行了展示和講評。

    全國職業院校信息化教學大賽是教育部主辦的一項重要賽事,軍隊院校從2015年開始獲邀參賽。大賽分為中等職業教育組、高等職業教育組和軍事職業組,其中軍事職業組比賽由軍委機關院校教育主管部門具體組織實施。

    根據大賽規程,在院校申報、各大單位推薦的基礎上,軍委機關有關部門按照聚焦實戰、遵循規律、突出特色、寧缺毋濫的原則,組織對參賽項目進行集中遴選後報教育部審核發布。下一步,有關部門將組織對國家和軍隊獲獎項目進行係統梳理,遴選部分優質項目在軍事訓練資訊網發布,納入軍事職業教育服務資源平臺,供全軍官兵學習使用。

    據軍委訓練管理部院校局負責人介紹,軍隊院校受邀參賽3年來,共有170項教學項目獲獎,其中一等獎33項。此項賽事對軍隊院校強化教學工作中心地位、推動教育技術在教學領域廣泛應用作用明顯,得到院校教員積極參與和普遍歡迎。(劉光明、吳旭)

【糾錯】 [責任編輯: 蔡琳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31297683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