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華網主頁 - 新華國際
研究:吃蘋果有助預防結腸癌
2008年04月22日 07:49:37  來源:新華網
【字號  留言 打印 關閉 

    德國科研人員發現,蘋果有助于減少結腸癌發病率。德新社說,這是西方國家“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的古老諺語的又一新證據。

    這項研究由德國科研人員迪特爾·施倫克博士主持,研究結果發表在2008年4月期美國《營養學雜志》上。

    研究結果表明,蘋果和蘋果汁有助于增強人體生成抗癌物質的生理機能,尤其對于結腸部位有抗癌效用。

    研究人員認為,蘋果果膠和蘋果汁有助于增加人體內丁酸鹽化合物水平,而這種丁酸鹽化合物可能對結腸直腸癌的發病有預防作用。

    研究人員說,蘋果在西方飲食中是天然纖維等營養成分的主要來源,“富含果膠的蘋果類食品有望發揮預防結腸癌的作用”。(新華社電)

打印】 【糾錯】 【評論】 【主編信箱
(責任編輯: 王宇航 )
· 科學家發現首種具有種族特異性的結腸癌變異基因
· 菲律賓前總統阿基諾罹患結腸癌
· 多吃蘋果降低患腸癌風險(圖)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請您發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語並遵守相關規定
 查看評論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