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百態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黃立溫:用殘疾身體幫助鄉親們脫貧奔小康

2017年11月02日 14:04:17 | 來源: 新華網

(圖片故事)(1)黃立溫:用殘疾身體幫助鄉親們脫貧奔小康 

  在上林縣塘紅鄉古春村,黃立溫在給貧困戶打電話(11月1日攝)。

  精準識別、上報資訊、爭取項目、精準幫扶……廣西上林縣扶貧專幹黃立溫,這個本該得到幫助的殘疾人,卻用自己的行動幫助貧困鄉親脫貧奔小康。

  黃立溫是上林縣殘聯辦公室主任,自幼失去雙手。但他克服常人難以想像的困難,完成學業,參加工作,會電腦,能騎車,身體健全的人能做的事,他都努力做好。

  精準扶貧號角吹響後,黃立溫主動請纓。2015年4月份,扶貧專幹黃立溫來到離上林縣城50多公里的塘紅鄉石逢村。2015年10月,他又被調到塘紅鄉古春村。

  黃立溫駐扎到古春村後,每天在古春村各個屯之間來回奔忙,精準識別貧困戶,為貧困戶上報各種資訊、幫他們尋找脫貧辦法。他還和當地村幹部一起,制定古春村産業扶貧計劃,種桑養蠶、擴大養殖規模,還到縣裏爭取扶貧項目,幫助貧困戶爭取幫扶資金。

  現在,古春村慢慢變好了,不少以前不通公路的村屯可以通車了,不少以前脫貧無助的村民有了項目支撐……

  新華社記者 陸波岸 攝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成嵐]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00601121895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