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圖片首頁 最新熱圖 高層動態 新聞聚焦 百態故事 大美印象 七日圖燴 專題策劃 
圖片頻道

“好女兒”劉莉:和福利院老人拉拉十九大的家常

2017年11月15日 15:46:07 | 來源: 新華社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圖文互動)(1)“好女兒”劉莉:和福利院老人拉拉十九大的家常

  在湖南省南縣福利院養老中心,劉莉在巡房時與老人拉家常(11月2日攝)。

  參加完十九大從北京回來後,十九大代表、湖南省南縣福利院養老中心公寓部護理組長劉莉最想做的事,就是把自己的見聞感想,趕快跟院裏一百多名老人分享。

  南縣是一個勞務輸出大縣,每年有10萬人左右外出打工,空巢老人比例較高。在這樣的背景下,當地政府先後投入1.3億元,建成了這個養老中心,而且開啟了“醫養結合”模式。中心不僅為每位老人建立了一份“健康檔案”,還為他們開通了挂號、就診、取藥和住院的“綠色通道”。專門的醫療服務團隊使老人們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養老、就醫的一站式服務。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構建養老、孝老、敬老政策體係和社會環境,推進醫養結合,加快老齡事業和産業發展。這極大地鼓舞了我們。”從業已經16年的劉莉告訴記者,“作為一名黨員,我有義務也有信心幹好養老事業。我的初心,就是讓老人開心。”

  新華社發(薛宇舸 攝)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01002005057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17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