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新華網主頁 - 新華國際
每天兩餐西紅柿 增強防曬能力 保持肌膚年輕
2008年05月05日 08:16:03  來源:現代快報
【字號  留言 打印 關閉 

    西紅柿一直以能夠降低膽固醇和預防一些癌症而著稱,而現在它又多了兩個新的保健功效。一項最新研究發現,西紅柿還能增強皮膚防曬能力,並有助于保持肌膚年輕。

    曼徹斯特和紐卡斯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建議,每天吃兩頓以西紅柿為主的飯菜最有益于身體健康。可供選擇的菜單是,早餐喝杯番茄汁,之後吃份沙拉或者午餐喝點西紅柿湯,晚餐吃番茄醬通心粉。

    為了檢驗西紅柿的護膚功效,研究人員讓十位志願者連續三個月每天食用五湯匙拌有橄欖油的西紅柿醬,另外十名志願者只吃橄欖油,不吃西紅柿醬。使用紫外線燈的檢測結果顯示,吃西紅柿醬的那組研究對象的皮膚防曬能力在研究結束時比開始時增強了三分之一。然而,研究人員強調,這一研究結果並不是說你可以不用防曬霜了。(姍姍)

新聞鏈接



>>>>更多內容請關注國際頻道<<<<

打印】 【糾錯】 【評論】 【主編信箱
(責任編輯: 徐倩 )
· 煮菜多用點番茄益健康(圖)
· 三天時間,一碗番茄雞蛋面,挽救了老公出軌的心
  用戶名 密碼 匿名
請您發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語並遵守相關規定
 查看評論 留言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