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女孩患罕見疾病 手術治愈後身高增10釐米(圖)
2012-01-21 13:29:21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勞拉身體康復後和父母的合影。

中國有句古語,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英國伯恩茅斯的小女孩勞拉・菲茨沃爾特被確診患有罕見的脊柱側凸症,如果通過手術治療,風險很大,失敗的話可能導致癱瘓,但若不接受手術,她最終會因心肺等器官被側凸的脊柱壓碎而死亡。在兩難的情況下,小勞拉被迫接受了手術,幸運的是手術很成功且她的身高增加了10.1釐米。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道,最先發現勞拉身體出現異樣的是他的哥哥亞當,在2008年4月的一次家庭聚會上,他看到妹妹背部的一根肩胛骨明顯凸出,不過小女孩的父母倒是沒太擔心,因為勞拉身體看上去很健康,她自己也沒有感到哪裏出現疼痛感。

不過父母還是帶著當時年僅13歲的勞拉去普爾綜合醫院(Poole General Hospital)照了X光片,看到結果後,他們都很震驚:小勞拉不僅患脊柱側彎,而且情況非常嚴重。這家醫院的一名外科醫生説,這是他見過的最嚴重的脊柱側凸。

“當我們看到勞拉脊柱的彎曲程度時都大吃一驚,”她的媽媽特蕾西説,“手術危險係數高,相當于心臟直視手術,而且可能使她癱瘓,但是我們沒得選擇。”

2010年7月,勞拉在南安普頓綜合醫院(Southampton General Hospital)接受了10個小時的手術,醫生在她脊椎的兩邊固定了起矯正作用的金屬支架。勞拉目前已經完全恢復,而且身高比術前增加了10.1釐米。“她不得不將衣櫃裏的衣服全部換成新的,因為那些都小了,不過手術後,她變得更有信心,又開始練習她喜愛的騎術,而且在馬鞍上身體更挺拔。”

在英國,每1000個孩子中就有4人患有脊柱側凸症。很多患者隨著身體自然成長就得到矯正,不過也有少數人要接受手術治療。勞拉今後每年還要接受一次檢查,不過醫生預測説不會再接受手術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261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