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和聯合國機構等啟動"關注環境"全球公益活動
2012-04-22 09:38: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22日電 由新華社、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秘書處和路透社共同舉辦的“關注環境”全球公益活動22日在北京啟動。

    本次活動是2011年11月,新華社社長李從軍會見聯合國副秘書長、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施泰納時倡議的,目的是在今年環境規劃署成立40周年和“裏約+20”峰會(又稱聯合國可持續發展大會)到來之際,喚起人們對環境問題的關注,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

    李從軍説,關注環境是媒體社會責任和公益使命的重要內容,舉辦公益活動是媒體履行社會責任的重要手段之一。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際性媒體,新華社關注社會公益、履行社會責任,致力于推動人類面臨問題的解決。通過自身報道和聯合開展大型公益活動,推動國際社會行動起來,共同面對貧困、疾病、婦女兒童、環保等問題的挑戰,為人類和平、進步與發展貢獻力量。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施泰納在發給本次活動的致辭中表示,在“世界地球日”推出的這個全球公益活動,將開啟新的征程,“途中,我們將迎來以‘綠色經濟,你參與了嗎’為年度主題的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以及‘裏約+20’峰會和聯合國大會。我希望新華社倡議舉辦的此次傳播活動,將激發社會大眾尋找更多可能性,開辟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

    “關注環境”全球公益活動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6月5日“世界環境日”,以及6月20日至22日的“裏約+20”峰會為重要節點,著重報道全球環保事業發展、人類環境面臨的問題。新華社以及相關合作機構將通過多媒體報道、聯合舉辦圖片展等手段,加大環保宣傳力度,喚起人類保護環境的意識。

    《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菲格雷斯在德國波恩接受記者採訪時説:“環境問題非常復雜,需要各方互相協調和長期努力,讓公眾真正理解我們所面臨的挑戰和機遇。正因為如此,我認為新華社這次採取了一個非常好的思路。本次係列活動並不限于去報道某次具體會議的結果,而是媒體作出的一種更深層次的努力。”

    《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秘書處執行秘書尼亞卡賈在波恩對記者説,荒漠化對糧食安全、水資源安全、能源安全,甚至是人類安全所帶來的影響並非盡人皆知。“因此,我對新華社的倡議和努力表示讚賞,我們可以一起把那些被忽視的問題公之于眾。”

    “關注環境”全球公益活動是新華社與多家聯合國機構合作,成功舉辦“關注兒童”、“關注糧食”、“關注貧困全球攝影大賽”、“關注艾滋病”等係列全球公益活動後,又一次與聯合國機構合作的全球性公益活動。(綜合本社記者班瑋、郭倩、楊駿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21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