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衛軍”折翼 敘總統行蹤成謎
2012-07-20 07:24:16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總統巴沙爾。他和他的父親已經在敘利亞執政42年。

  18日,大馬士革,視頻截圖顯示,敘政府軍士兵正在一處地點戒備。報道稱,反對派武裝已經逼近總統府。

  截至發稿時,巴沙爾一直未現身;總統保鏢如何被策反炸死巴沙爾安保要員成最大懸疑

  18日,當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最核心的安全高官——國防部長和副部長“不可思議”地在大馬士革國家安全總部遇襲身亡後,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到巴沙爾的身上。但是,這位面對內外壓力堅決不下臺的總統,卻似乎“人間蒸發”。截至19日發稿時,巴沙爾仍沒有對這次重大的襲擊事件發表任何公開表態,行蹤成謎。

  早已離開大馬士革?

  18日,敘利亞國家安全總部突然遭到自殺襲擊,巴沙爾安全團隊的核心成員:國防部長拉傑哈,巴沙爾的姐夫、國防部副部長舒卡特及政府危機處理部門負責人圖爾克馬尼3人身亡,內政部長與其他多名高官受重傷。

  這起重大襲擊事件發生後,巴沙爾一直沒有現身,也沒有就此起事件發布任何聲明,這引發國際輿論對其行蹤的猜測。

  英國媒體援引敘利亞政府一名匿名官員的話稱,襲擊事件發生後,巴沙爾一直在大馬士革的辦公室處理國事。但來自敘利亞反對派和一名西方國家外交官的消息則稱,巴沙爾不在大馬士革,而是在敘利亞西部港口城市拉塔基亞。

  一名匿名的反對派高級成員對媒體稱,巴沙爾正在拉塔基亞的“行宮”,“我們得到的消息是,巴沙爾正在拉塔基亞的行宮,可能已經在那裏呆了很多天了。”

  據悉,巴沙爾的行宮位于拉塔基亞城郊的群山中。

   1 2 3 4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3436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