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總統奧巴馬贏得連任
2012-11-07 16:2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奧巴馬連任美國總統 新華社記者 曲振東 編制

    11月7日,在美國第三大城市芝加哥舉行的選舉夜聚會上,美國總統奧巴馬(前左二)和競選搭檔、副總統拜登(前右二)感謝支援者。在6日舉行的美國大選中,現任總統、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擊敗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成功連任。 新華社記者張軍攝

    新華網華盛頓11月7日電(記者王豐豐 葛相文)在6日舉行的美國大選中,現任總統、民主黨候選人奧巴馬擊敗共和黨挑戰者羅姆尼,成功連任。

    據美國各大電視網7日淩晨公布的統計結果,奧巴馬已經獲得303張選舉人票,超過勝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羅姆尼目前獲得206張選舉人票。

    目前,僅有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羅裏達州尚未完成計票。在此次選舉中,奧巴馬所獲選舉人票遠超羅姆尼,但是所獲普選選票總數與羅姆尼相差不大。

    美國總統選舉實行選舉人團制。選民投票産生代表50個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538名選舉人。總統候選人獲得超過半數選舉人票(270張)即可勝出。

    在成功連任已成定局後,奧巴馬在芝加哥競選總部對支援者發表講話。他表示,將在第二任期與民主、共和兩黨領袖開展合作,削減赤字、改革稅收和移民制度。他還表示將找時間同羅姆尼會面,探討帶領美國繼續前進的途徑。

    奧巴馬發表勝選演説前,羅姆尼與奧巴馬通電話,承認在選舉中落敗,並祝賀奧巴馬實現連任。隨後,羅姆尼在波士頓競選總部對支援者發表講話。他表示,美國面臨嚴峻挑戰,兩黨應停止在國會的相互阻撓,打破政治僵局。

    6日,美國還舉行33名國會參議員、全部435名國會眾議員以及11名州長和部分地方官員的改選。據美國各大電視網預測,奧巴馬所在的民主黨保住了參議院多數黨地位,而羅姆尼所在的共和黨保住了眾議院多數黨地位。

    當前,美國經濟復蘇乏力,失業率居高不下,經濟議題是本次大選的重中之重。當地媒體援引投票站出口民調結果報道説,60%的選民認為,經濟是當前美國面臨的最大問題。而在經濟議題中,最受關注的問題是就業與物價。

    奧巴馬在競選期間提出,如果連任,他將在第二任期內通過加大教育和基礎設施投入以增加美國競爭力,通過改革稅收制度以促進經濟公平,將原先用于戰爭的錢用于國內建設和削減赤字,保障窮人、老人和殘疾人享有的福利。

        奧巴馬發表勝選演講感謝支援者

    據美國媒體報道,成功連任美國總統的奧巴馬當地時間7日淩晨發表了勝選演講,對支援者表示感謝。

  當地時間7日淩晨,美國總統大選初步結果出爐,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超過270張選舉人票,成功連任。最新的開票結果顯示,奧巴馬獲得了303張選舉人票,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獲得203張。目前僅剩佛州與阿拉斯加州未計票完畢。

  北京時間接近7日下午2點的時候,羅姆尼在波士頓競選總部發表了簡短講話,承認敗選。他説給奧巴馬打了電話,向奧巴馬、其支援者與競選陣營表示祝賀,尤其向奧巴馬、第一夫人與他們的女兒表示祝賀。他説,祈禱奧巴馬在今後4年中,成功帶領美國前進。<<<詳細

      奧巴馬推特發文稱“感謝”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6日晚,美國總統奧巴馬獲得274張選票,連任總統已成定局。他在推特上發文感謝選民。

  奧巴馬説:“如今這一切是因為你們,感謝你們。”<<<詳細

      奧巴馬連任總統全憑“貴人”相助?

    經過多輪艱難鏖戰,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激烈的2012年總統大選中成功謀得連任,除了入主白宮四年來可圈可點的施政表現,贏得本次大選的奧巴馬可謂 “貴人”多助。

  “頭號助選員”克林頓:“喊破嗓子”拉選票

  在選戰的關鍵時刻,滿頭白發的美國前總統克林頓連日穿梭于艾奧瓦、科羅拉多、明尼蘇達、新罕布希爾、威斯康星與俄亥俄等搖擺州,甘當奧巴馬的“頭號助選員”,不惜“喊破嗓子”傾力助“威”。<<<詳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1113631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