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倍重返首相之位 曾為日本政壇混亂深感自責
2012-12-24 22:12:3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將于本月26日再次就任首相,他將成為戰後繼已故前首相吉田茂以來第二位再次任職的首相。有日本議員表示,安倍認為日本當前的政治亂局是由自己導致的,故比較自責,所以執意參選。

  據報道,在9月12日宣布參選前,安倍向身邊的議員表達了內心的想法稱:“必須參選,即使輸了再也當不上首相也無所謂。”不過,安倍周圍多數人都勸其不要參選。

  報道稱,針對安倍為何執意參選,多名熟悉他的議員表示:“安倍一直認為目前的政治亂局最初是由自己導致的,非常自責。”中日爭議島嶼和日韓爭議島嶼問題引發中日、日韓對立後,安倍也倍感焦慮,認為“能夠重建外交的只有自己”。

  周圍人表示,由于安倍一直猶豫不決,很晚才決定參選,所以“競選綱領是在幾天內匯總出來的”。此次總裁選舉原本被認為是石原伸晃和前防衛相石破茂之間的黨首之爭,但在沒有候選人票數過半的情況下,安倍成功進入由黨內國會議員進行投票的第二輪選舉,並獲得了“意想不到的勝利”。此後,安倍啟用競爭對手石破茂擔任幹事長,並在2個月後的眾院選舉中獲得“更加出乎意料的”壓倒性勝利。

  報道稱,安倍將上一次擔任首相期間的反省事項全部記在筆電上,現在仍常常反覆閱讀。他曾向周圍人透露“後悔”任期內沒有參拜靖國神社,並稱“如果不去在意那些有關內閣裏任人唯親的批評就好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雷東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4141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