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賈德擁抱查韋斯老母遭批(圖)
2013-03-12 08:15:19 來源: 新華國際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內賈德在查韋斯的葬禮上擁抱安慰查韋斯的母親(網頁截圖)

    【美國《洛杉磯時報》網站3月10日報道】與國內勢力強大的神職人員長期不和的伊朗總統馬哈茂德·艾哈邁迪-內賈德似乎有可能再次惹惱該國的毛拉們。

    事情是這樣的:在加拉加斯參加委內瑞拉已故總統查韋斯的國葬期間,艾哈邁迪-內賈德違反了什葉派穆斯林的傳統。

    在8日全球實況轉播的國葬儀式上,顯然正在哭泣的艾哈邁迪-內賈德擁抱安慰查韋斯悲痛不已的老母親。

    伊朗什葉派神職人員認為,男性不得觸摸除妻子、女兒或姐妹等近親以外的其他女性。

    在外人看來,總統這樣做也許看上去很正常,因為這是在向死者家屬表示同情,也是一種禮節。但艾哈邁迪-內賈德的敵人可能不會這麼看。很多伊朗人對他的做法感到驚訝。

    【西班牙《世界報》網站3月10日報道】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因在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的國葬上擁抱了查韋斯的母親而成為輿論批評的焦點。

    多家通訊社公布了這一幕的照片,內賈德握著查韋斯母親埃萊娜·弗裏亞斯的手,後者將頭倚在內賈德的肩膀上。

    伊朗政治家通常都盡量避免與女性在公共場合有肢體接觸,男女之間公開表達情感在伊斯蘭文化中被視為通姦。

    據阿拉伯電視臺的報道,伊朗議員穆罕默德·德賈尼對此表示:“領導人這樣的行為有違穆斯林行為準則及其宗教承諾。”

(未經《參考消息》授權,任何單位、個人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盧鑒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05124445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