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切斷北南軍事熱線:對美韓只能用槍桿子講得通
2013-03-29 07:2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朝鮮27日宣布,切斷與韓國的軍事通信熱線,從而中斷與美國和韓國之間一切對話渠道和通信手段。

  朝鮮軍方説,對美國和韓國“不能用口頭,只能用槍桿子講得通”。

(國際)(1)朝中社:金正恩指導朝鮮人民軍部隊登陸和反登陸訓練

    朝中社3月26日提供的照片顯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左二)25日指導朝鮮人民軍第324大聯合部隊、第287大聯合部隊、朝鮮人民軍海軍第597聯合部隊進行登陸及反登陸訓練。新華社/朝中社

  通信全部中斷

  朝鮮中央通訊社27日報道,北南將軍級軍事會談北方代表團團長授權,于27日11時20分向韓國軍方發出電話通知,鑒于韓美舉行“關鍵決斷”和“禿鷲”聯合軍事演習,朝鮮半島“局勢已經到了險惡的地步”。

  “在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當前情況下,不再需要雙方軍方之間的軍事通信……我授權通知,從此刻起切斷北南軍事通信,同時停止西海(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地區北南軍事通信聯絡處我方成員的活動。”

  朝方説,朝鮮與美國和韓國之間“已不存在任何對話渠道和通信手段”。

  朝鮮3月11日切斷朝韓紅十字會之間的熱線通信。

  朝韓2003年建立軍事熱線,防止雙方可能發生意外衝突。韓國聯合通訊社報道,熱線共有8條,包括一條專用傳真線路,近來已經全部被朝方切斷。韓國統一部一名官員證實,朝方已經不接聽熱線。

  或影響工業園

  朝方切斷軍事熱線可能影響朝鮮開城工業園區內韓國企業運營。這條軍事熱線用于通知朝方前往工業園的韓方人員和車輛情況,確保他們的安全。

  韓國統一部敦促朝方撤銷決定,以利于工業園穩定運營。韓聯社援引那名統一部官員的話報道,雙方提前3天交換資訊,人員和車輛往來當天未受影響。

  美韓2009年舉行“關鍵決斷”軍演時,朝方也切斷軍事熱線,而開城工業園正常運營,原因是韓方通過其他渠道與朝方聯絡。

  這名官員説,韓方與工業園管理委員會之間的緊急通信仍然暢通。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45171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