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宣布朝韓關係進入戰時狀態 朝方"作戰圖"引圍觀
2013-03-31 07:46:52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相關新聞:

  朝鮮“作戰圖”引圍觀

  朝鮮官方媒體29日就軍方當天緊急會議配發兩張圖片,圖片中的背景似乎包括打擊美國本土的作戰計劃圖等圖紙,圖紙內標注一些具體軍備數據。這些圖紙引起韓國方面關注。一些韓國軍事官員推測,朝方媒體疏忽致泄密。而另一些人認為,朝方有意為之,目的是警示美國。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9日淩晨緊急召集軍方高級將領,聽取匯報並了解朝方軍事應對方案。朝鮮中央通訊社網站配發兩張圖片,均顯示金正恩坐在辦公桌前,似乎正審閱文件。

  一張圖片顯示,4名軍方將領圍站在金正恩身後。圖片左上方顯示屋內懸挂的一張圖紙,標題為“‘戰略部隊’的美國本土打擊計劃”。圖內標示一些線條,似乎為導彈飛行軌跡。照片沒有展示圖紙全部內容。另一張圖片顯示,金正恩一人坐在一張辦公桌前,背景為墻上的一張圖紙。一些軍事分析師推測,這張圖似乎標注對美國海軍駐太平洋第7艦隊的追蹤或預測行動路線。

  韓方人員顯然仔細研究了朝鮮媒體所發布的圖片,發現圖片內的圖紙標注一些具體軍備數據。韓聯社記者留意到,圖紙標注40艘潛水艇、13艘登陸艦、6艘掃雷艇、27艘支援艦、1852架飛機,一些數據被軍方將領身影遮擋。

  一些韓國軍方官員説,這些數據與韓方對朝鮮軍力體係配備的估測有吻合的部分,也有所出入。按照韓國2012年國防白皮書,韓方估測朝方共有70艘潛水艇和小型潛艇、260艘登陸艦、30艘掃雷艇、30艘支援艦、820架戰鬥機、30架偵察機、330架傘兵空投飛機和170架訓練機。

  多名韓方軍官説,朝鮮過去從未公開軍備體係,這次可能是疏忽犯錯,使一些機密軍事資訊泄露。“這可能是意外泄密,”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韓國軍方高級官員告訴韓聯社記者,“朝方可能倉促報道那場緊急會議,致使(圖紙)被披露。”

  但也有韓方官員認為,朝方刻意顯示這些圖紙,就軍事實力釋放煙幕彈。實際上,圖上內容難以清晰辨認。“我不認為這是次失誤,”一名韓國國防部官員告訴法新社記者,“我認為,(朝方)故意公開圖片。”(據新華社)

   上一頁 1 2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5220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