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加拉瓜國會批準400億美元運河計劃連通兩大洋
2013-06-14 07:32:2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新社紐約6月13日電 馬那瓜消息:尼加拉瓜國會13日經表決批準了耗資400億美元的尼加拉瓜運河計劃,該運河如能成功鑿通,就有望成為繼巴拿馬運河之後,再度連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大人類工程。

修建新運河的計劃獲得尼加拉瓜總統奧爾特加的大力支援,而尼加拉瓜國會中支援總統的議員佔大多數,因此表決結果並無懸念,草案以61票讚成,25票反對獲得通過。

根據美聯社和尼加拉瓜本地媒體等公布的廣泛資料,這條計劃中的新建運河由一家在香港注冊的企業負責建設和開發。

這家名為香港-尼加拉瓜運河發展投資有限公司(HK Nicaragua Canal Development Investment Co.Ltd。)的企業去年9月同奧爾特加政府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建設這座新運河的工作大約需要十余年時間。

尼加拉瓜新建運河計劃提出了6個設計方案,外界認為最有可能實施的方案有3個。不論實施何種方案,該運河均面臨鑿通多條內陸河流,還可能要經過尼加拉瓜湖,才能貫通,工程量浩大。

然而在尼加拉瓜修造運河連通兩大洋一直是眾多尼加拉瓜人的夢想。早在19世紀,尼加拉瓜也是開鑿中美洲地峽運河的備選地點。但由于巴拿馬率先在戰略要地修通了鐵路,因而在巴拿馬修建運河就成為當時的首選。

美聯社稱美國政府對尼加拉瓜有關興建運河的計劃“不持立場”。(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新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3124852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