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專家稱美政府內部有人認為日就釣魚島應有妥協余地
2013-06-14 07:40: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共同社消息,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高級研究員詹姆斯·肖夫(James Schoff,47歲)近日接受共同社專訪指出,在釣魚島問題上,美國政府內部有人認為日方應有妥協的余地。

  肖夫説,美國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的確持“中立態度”,但同時堅持釣魚島在日本“施政”之下的立場。也就是説,釣魚島是《日美安保條約》適用對象。

  肖夫説,美國政府一部分人認為,日本應在釣魚島問題上不讓步的同時避免引發衝突,並維持目前伺機修復關係的立場;另一部分人則認為,日本應該會有承認分歧、與中國談判等妥協的余地。

  肖夫説,希望日本避免發出引發疑慮、被解讀為改變以往歷史認識的言行。“歷史問題政治化”只會使形勢更為嚴峻。日中雙方需要以政治魄力處理此類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48527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