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掀起大規模罷工浪潮 大批學校銀行等被迫關閉
2013-07-14 08:47:53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巴西至少10個州11日掀起大規模罷工浪潮,示威者要求當局縮短工時,並推動養老金制度改革。此次罷工導致巴西國內多條交通線路受影響,大批學校、銀行等機構被迫關閉。

  法新社12日稱,罷工潮對巴西民眾日常出行造成影響,由于許多城市的公共汽車和地鐵工人參加罷工,一些公交設施陷入癱瘓,包括裏約熱內盧周邊的樞紐港口和多條高速公路。在聖保羅,4000多名抗議者還封鎖了當地主要商業街。

  報道稱,此次罷工是巴西多個全國性工會號召發起的,他們希望改善工作環境,尤其是縮短每周的工作時間、推進養老金制度改革。巴西《日報》12日稱,執政黨巴西勞工黨很難滿足這些訴求。近期進行的一項民調顯示,巴西民眾對總統羅塞夫領導的政府滿意度已降至30%。【記者 伍鐸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04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