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稱三菱重工等日軍工企業將參與F-35制造
2013-07-18 11:03:33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産經新聞》7月18日援引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消息稱,三菱重工、IHI以及三菱電機等日本著名軍工企業,將參與航空自衛隊下一代主力戰機F-35的機體組裝,引擎、雷達制造等工作。日本政府計劃于8月同各企業簽訂正式合約。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年3月時曾表示,“日本企業在美國的嚴格管理下參與F-35戰鬥機的生産制造,並不違反‘武器出口三原則’的精神”。《産經新聞》評論稱,該計劃的實現,不僅將提升日本的軍工産業水準,還將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關係。

  此外,日本政府還計劃于近期就先行購買2架F-35戰機的事宜同美方簽訂正式合約。據日本政府知情人士透露,美日雙方有關F-35戰機價格方面的交涉已基本結束,日方最終或將以299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8.45億元)的總金額購買2架戰機(單價為149億日元),交付時間為2018年3月左右。 【記者 關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28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