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媒:香港保釣團體計劃在二戰日本投降日登釣魚島
2013-07-20 09:04:47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19日表示,8月12日將派抗議船從香港出發,計劃15日登上釣魚島。該委員會去年8月也曾派船赴釣魚島,其成員一度登島。

    由于認為日本安倍政府可能在參院選舉後修憲,把自衛隊改為軍隊,“保釣”委員會成員19日還在香港的日本總領事館附近舉行了抗議活動。

    韓國外交部19日表示,中美韓三國外交負責人和民間學者將于22日在首爾召開有關國家安全會議。日媒稱,日本不參加會議,這可能是因為韓日因歷史問題而造成外交改善停滯的寫照。

    另據中評社報道,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19日發起遊行,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修憲將自衛隊改為軍隊。該委員會還透露,保釣船將于8月12日從香港出發,計劃在8月15日日本“終戰紀念日”登陸釣魚島。

    據悉,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15名成員由中環郵政總局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指日本如果將自衛隊改為軍隊是違反和平憲法。他們沿途高叫打倒軍國主義的口號,呼吁日本選民在日本參議院選舉時不要投票給安倍晉三所屬的自民黨。

    香港保釣行動委員會主席羅則表示,計劃在8月12日出發前往釣魚島,希望在8月15日二次大戰日本投降的日子登上釣魚島宣示主權。該委員會還稱,去年登陸釣魚島的保釣船,由于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巡視船的衝撞而破損,目前正在修理中,本月底前將可修理完畢。【記者 文玉】

點擊進入專題《釣魚島風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50379981